星期三, 1月 03, 2007

聽覺與視覺的饗宴@ARTCO DE CAFE 12月音樂會

有別於派對中的表演
看到Muse Whisper 介紹ARTCO DE CAFE 12月音樂會
邀集前衛VJ Munk
及即將發行最新專輯的音樂創作者Zephac共同演出
以四種截然不同的影像主題
加上ambient,downbaet ,IDM等聲音元素。
在一個小時的影音段落裡企圖呈現某種不羈的起承轉合 .


大自然




藝妓


是的,這一小時我看到聽到是很特別的組合
先從抽象式的方式帶入野外
畫面出現許多野外植物與動物,隨著音樂彷彿回到寧靜深山。
再來畫面轉到車水馬龍的景象,頓時間回到了都市, 忙碌的手指打著鍵盤加上湧現的人潮,心裡突然感覺緊張了起來,螢幕上的人掙扎表情讓我有點害怕,約略過了10分鐘。
音樂一轉,出現日本風的音樂,仔細一看藝妓出現在畫面中,那種時空交錯最後消失在燭光裡。


除了派對外,我看到更多用不同的影像來表達,不但聽覺更為廣闊,視覺也是很令人刮目相看。


我們用視覺認識這個世界。




延伸閱讀:::[La Groove]::: Ambient樂簡史
破報新聞 我很笨,我也聽IDM
ZT 淺談downtempo和downbeat_魅力